佛教列世界语为官方语文

本人不是佛教徒,只是世界语的支持者。

这个佛教已经列世界语为官方语文。还有其他的宗教团体能看见未来吗?

这些介绍是抄自韩国的世界语人 Sinjoro LEE Jun-Kee 的图片说明。

短片是中国的妙慧法师。和这个宗教应该不是一体。

Internacia Tibeta Budhismo (Bonpo) akceptis Esperanton, kiel oficialan lingvon por sia Internacia komunikado. Por tio, S-ino Eruda Li, ĉina esperantisto, fama kantisto delonge persvadis la gvidanton de la religio. Plie, Bonpo nomumis ŝin, kiel honoran konsilanton de sia religio por diskonigi Esperanton al kredantoj.

Mi sendas aplaŭdon kaj kuraĝon al S-ino Eruda Li.
~~~~~~~~~~~~~~~~~~~~~~~~~~~~~~~~~~~
国际雍仲本教联合会”( Monda Unio De Bonpo)最近做出决定,采用世界语作为该会的工作语言之一,向全世界弘扬大乘觉悟道雍仲本波佛教,饶益更多有情众生。 同时决定聘请国际文化艺术联合会会长,中国世界语出版社社长李仁芝女士为该会的名誉顾问。
世界语(Esperanto)是波兰籍犹太人柴门霍夫博士(L.L.Zamenhof1887年在印欧语系基础上创立的一种语言,旨在消除国际交往中的语言障碍,令全世界各个种族肤色的人民都能在同一个人类大家庭里像兄弟姐妹一样和睦共处。

世界语的语法严谨、表现力丰富,很多世界经典名著都有世界语的翻译版本,例如圣经,可兰经等等。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世界语组织和世界语者,世界语已经成为目前国际上使用最为广泛的国际辅助语。


国际世界语协会与国际雍仲本教联合会的共同宗旨都是增进人类的团结友爱与和谐,今后两个组织会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合作,为促进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