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给华文独中



对不起,我不会捐款给华文独中一直到任何一间开办世界语课程,我就捐助那间开办世界语Esperanto 课程的独中。



董事部认为英文重要,就由董事部去募捐。我们都不必捐助这些独中,这些董事都是富豪,他们的孩子都是出国留学,回来又成为另一个压迫者。

请问在独中里头,有百分几的英文老师是合格的?持有TESL 文凭兼教育系毕业的英文老师。就算在国中和国小,我们的政府也没有训练足够的英文专业老师。

百物调涨的今日,月入三千令吉还算是赤贫族。为什么要捐助这些在资助霸权语文的教育单位?

华文独中有很大的权力,可以培养多语人才,为什么就是在这些不能看见未来的领导人的学校,给他们资助。

这些人不上网吗?如果上网的话,请搜, the decline of English language 还有 Panglish.

如果华文独中的家长还不能觉醒,那么,就让这些家长去承担款额。要不,就让独中的校友去负责。饮水思源,有发挥吗?

世界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语文,在保护母语不被强势语文吞噬。但是,华文独中的校长和董事会,却在为霸权语文推波助澜,让自己的母语被英文吞噬掉。华人不送孩子去华小,那么,华文独中的生源从哪里来?

别的民族来上课,就大事的吹捧。特别是马来西亚的中文报纸,需要华文读者的单位,也不报道世界语的活动。那么,也就让这些报馆的大老板来资助华文独中吧。

英文就要推出国际舞台,英语的衰退,这是总所皆知的,但是,就是华文独中的校长和董事长不知。因为,他们不会阅读外国报纸。网际网路的年代,上网一搜,就有很多资讯了。如果没有,让我给你吧!

http://www.mondeto.com/1/post/2011/09/immediate-and-lasting-advantages-of-early-esperanto-1-
brain-building.html

http://mesg2012.blogspot.com/2013/08/the-threefold-benefits-of-esperanto.html

http://www.thejakartapost.com/news/2012/10/11/govt-omit-english-primary-schools.html

http://www.theglobalus.com/2012/04/english-vs-all-other-languages-and.html

http://qz.com/96054/english-is-no-longer-the-language-of-the-web/

http://mesg2012.blogspot.com/2012/12/french-business-would-use-esperanto-but.html
l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uknews/1582954/English-will-turn-into-Panglish-in-100-years.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