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电视台




这些马来西亚的独立电影人要哭还是笑?



几年前,和这些所谓的独立电影人会谈,说拍摄世界语电影,特别是短片,能有助他们在全球打开名堂。

差不多所有的电影导演都对世界语 Esperanto 嗤之以鼻。

世界语是一个没有国界的语文,你不知道在地球的哪一个地区有多少人在用。单是靠网上的资料,包括了维基百科,都是不准确的。

虽然说世界语容易学习,只要200个小时,相对英文的3200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要说好世界语,也要四五年的练习。

我已经不再去做讲解和推广了。就等着一天醒来,报纸说世界语是某个地区的共同语了。

不过,不用担心,马来西亚的媒体不会报道这些新闻,你一样可以在睡上数十年。除非你常去马来西亚世界语研究小组的网站,就能看见资讯。一个很简单的例子,谷歌在两年前列世界语为谷歌翻译的语文,马来西亚的个语文报纸,都是消声的。

不能理解马来西亚的中文报纸,一个华文教育的母语教育的推动者,却对世界语视而不见。这样的总编辑,是要引咎辞职吗?

http://www.esperantotv.net

如果美国新闻网都报道世界语,那么,本地报纸的编制为什么患有世界语冷感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