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全民学英语



有很多家长不断的来问我,能给他们的孩子补习英文吗?

我的回答是,可以,先上世界语 Esperanto,当世界语达到中级后,才补习英文。



家长说我精神出问题。要先世界语,后才学英语。他们的精神才出问题。被殖民者严重的荼害了。当然,这也是和马来西亚的教育政策有很多的问题相关联。也不能怪这个已经被荼害了脑袋的家长。

如果马来西亚人不改变这样全民学英语不平等政策,子孙还是一代一代的被英文赶走他们的欢笑声。

他们不知道学习英文要3200个小时,就算去上双联课程,也是拱手把钱送给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我的一辈子,没有一张本地的文凭,都是外国的,如英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

请看看这里的匈牙利的研究报告,学习世界语能带来的好处。不单是能提升英文,还能提升其他的科目,增加信心。

世界语还能预防老年痴呆症。这样的父母亲,只为眼前的利益,不理孩子日后的健康问题,要给他们什么标签呢?

世界语里头有40%的英文,就算不学习英文,都能比现在,学习了十二三年的人的英文还好。

世界语还有30%德文,学习一语,就能从中得到别的语文的好处。对语文有兴趣的人,更是如虎添翼,对语文没有兴趣的人,世界语就能和超过125个国家的人来往。英文能如此吗?

英国的殖民地不断回归自己的母语教育,已经很多国家都不要上英文了,马来西亚的人们并没有这样的知识,因为,本地媒体都不报道这样的各国的语文政策。

请在网上搜 75% of the people in the world do not speak a word of English, 看看英国广播公司 BBC 的报道。这七十五还是一个保守的数字,其实,已经超过80%的人不会说英语了。

想马来西亚那种烂英语,能算是说英语吗?

如果,我有条件能让孩子的英文从不及格到及格,甚至取得甲等,为什么我要拒绝这个财神呢?其实,是不可能的。我不要 欺骗孩子,让他的希望落空,更不想欺骗父母亲的血汗钱。

要英文好,可以,忘掉母语的重要,不要让孩子说汉语。但是,在马来西亚目前的英文环境,就算不上汉语,只单上英文,在社会上,也没有办法沟通。马来西亚是说马来语的话,国会使用马来语,地方法庭和初庭都是使用马来语啊。

家长们,请清醒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