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世界语能做什么?



在一个论坛看见这样的问题,我差点晕倒。

马来西亚的年轻人被面子书扼杀了思考能力吗?



学了世界语 Esperanto 能做的东西很多,比英文要多出几倍。

这里不多谈论其他的,已经在过去的博文中提过的脑部建设的连线,请自己找。

语文的功力很多,但是,世界语多了几项。

这个年轻人的问题:

‘我是可以学习世界语的,但是,我学了有什么用?公司又不会给我加薪。’

那间公司会给你无端端的多一个语文,就会给你加薪?

这就看你的条件了。你学了,到什么程度?考到了C1 还是 C2的文凭吗?

如果你满足上述的条件。在看看你的口袋。如果你有资金,就自己开设公司,自己当老板,在世界语的商业上发展。如果你没有这个老板命,就给自己提升的机会,去见公司的上层,告诉他,你懂的世界语,公司可以开辟一个世界语商务组,你自动的推荐自己要去这个组。

那间公司的老板不要钱的?

请别懒得在网上搜索资料。当然,不只是汉语而已,既然懂的世界语了,就用世界语搜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