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你怎么不生气呢?

有人这样问我。我能怎么回答?



马来西亚人是已经根深蒂固的认为英文是一个全民要学习的语文,但是,在这个殖民时代已经结束的时候,这些人已经被父辈的影响而无法自拔了!

想想这个问题。

美国人,英国人,澳大利亚人和纽西兰人道马来西亚旅游,不是用马来文,而马来西亚人是用英语和他们沟通。但是,马来西亚人去上述的国家旅游,马来西亚人又用英文和他们沟通。

如果你是懂得一点经济的话,就知道我们马来西亚人是吃亏了。这不单是马来西亚人,泰国人,越南人等等,都是吃亏的一群。

如果上述国家的人学习六个月的世界语 Esperanto , 我们也学习六个月的世界语,这样,谁都不占谁的便宜了,对吗?

但是,马来西亚人,特别说年轻人,更本就不去想这些简单的问题。可悲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