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教总和统考局



这里有一个问题想要问问你们的。

如果一间大学不承认统考文凭的中文科目,那么,这间大学是否承认统考文凭呢?



我只搜到一间英国的大学不承认统考文凭的中文科目。对于不承认马来文,商业概论和簿记,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些科目都是在于中五的程度,相对于O Level 而已,而不是 A Level 那么,统考文凭的中文科目是否是中六的水平呢?

UEC

A minimum of 6 subjects with doubling up of A level requirements, excluding Chinese, Bahasa Malay and Book Keeping and Commerce and with subject specific requirements, where appropriate.  For example:
- A levels grades AAA
- UEC grades AAAAAA 

接着,想问的是,这样的大学,算是承认统考文凭吗?

在经济不佳的时刻,当然,可以收生,也不受大马政府的压力。但是,多少家庭可以去这样的国家深造呢? 一年9500 英镑,每年以 5-10% 上调,所以,董教总是在为有钱人的子女做好深造的准备,不是为贫穷大众培英育才?

再说,统考的英文科目,全球的大学都不承认,这也包括了大马教育文凭的英文科目,凡是要出国的都要考取雅思托福,这两项英文的考试文凭,有效期只有两年而已,超过了两年,就失效,要重考,这给这些考试局带来多么庞大的收入, 你到他们的网站去看看考试费用吧!

但是,世界语 Esperanto KER的考试文凭就不同了,是欧洲国家承认的,也不受时间的限制。

聪明的马来西亚的父母亲,你们自己想想,要统考设立世界语考卷吗?

马来西亚的独立大学有限公司,是否要开始改变思考模式,成立世界语大学,为民服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