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排名,公平性




每一年这个时刻,马来西亚的媒体就会在大吵马来西亚大学的的国际排位。

接着,就是政党的文告,攻击政府。

累啊!



如果你看报道的时候会问这样的问题,就觉得这些大学都是很‘笨’的行政人员在推销自己的大学。对啊,推销本是无罪,但是,可信度确实要商量了!

问问:

1.全球有多少间大学参与 ?

2.这些参加的大学的上课媒介语是什么 ?

3.为什么还有很多的大学不参与?

好了,来看看数据

QS排名针对全球800所大学进行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师生比例、教师引文次数、国际教员和国际学生比例等。


为什么我的大学永远没有出现在国际这类的排名中,因为,在审核的费用中,就可以付给学生的研究经费了。如果学生可以在国际上发挥的好,已经能够说明了学校的水平。

论国际文章的发表,为什么一定要用英文?

如果这些文章都用Esperanto (世界语), 我相信,连非洲的落后大学也都能站起来。

这到语文霸权的人都知道,这都是霸权制度的产品。

最新的QS排名中,前十名大学依旧由美国与英国学府占据,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蝉联全球第一。美国哈佛大学跃升一级,名列第二,而去年的“老二”英国剑桥大学则屈居第三。


如果你要你的孩子出人头地,就在面子书,推特上广泛的宣传世界语 Esperanto.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