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中文报



你们的编辑,是怎么样的资格?



你们对世界语 Esperanto 一点都没有认识吗?

你们作为汉语的堡垒,是否在保护民族语文,还是在挣钱?

如果你们是保护民族语文的话,希望你们可以更积极的报道世界语。

你们的下一代也是要上汉语学校吗?

请看看世界语的任务是什么?

请你看看,是谁在联合国公开抨击马来西亚的英文数理课题?

请你们不要那么无知了!

其实,你们应该找来一些华商,支持母语发展的华商,开辟学习世界语的栏目。我这里特别替海鸥卖个广告。

但是,只要你去印尼,英国,美国的报纸,搜Esperanto, 你就可以看见他们的报道。作为英国的BBC也不排斥世界语,你们作为汉人子弟,保护母语的堡垒,真的叫人失望万分。

我们世界语研究小组所发送的稿件,无论是新闻还是特稿,你们都没有刊登。还好,有一个loyarburok 全程的报道世界语的活动,还列世界语为其中一项作为编辑的要求。告诉你,loyarburok 是英文版哦,比你们口口声声的说母语问题的来的强几倍。

我们没有要求你们付给稿费,我们不是靠稿费为生的,英文报,马来文报章,除了特约稿件付给稿费,读者来函都是没有稿费的。

你们还有子孙要上汉语学校吗?

你们不要有一天醒来时,窗外的人都在说世界语了。

请去诺贝尔奖的网站,搜世界语,看看几十年来,世界语人都没有放弃争取世界语,而为了母语教育,你们就不也加入一份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