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咎由自取



一个机会溜掉了,再等五年。

第十三届的马来西亚全国大选落幕了!

虽说有黑暗的政治操作,但是,大选成绩出来,反对党;民联阵线,就是输在乡区票。

乡下人,没有条件像城里人那样,有机会上高中,大学。他们的世代都是在烈日下挥汗工作。你们民联的家伙,来宣传,说的都是满腔的英语夹杂马来语。就算是马来人也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更不要说是华人家庭了,英文和马来文完全听不懂。

我不是在两年前就建议,派员到乡下,为乡民上 Esperanto 世界语课吗?

世界语简单易学,半年就可以掌握到中级的阶段,沟通不会出现问题。

但是,城里人就是想着我可以,你就可以。怎么乡下人可以拿锄头,你城里人不能啊?

贫富悬殊的社会,请多多为不懂命运的人想想。

为什么政客不支持世界语呢?因为他们怕失去自己的地位,他们也要重新学习世界语。当乡下和城里的人都能有一个较量的平台,这个社会才能平稳。

我一点都不会为民联不能入主布城而难过,就是希望他们能够理解,世界语对人民,对他们的政治事业都有帮助。

平等是我们需要的词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