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不换政府?



马来西亚的全国大选的脚步就在转角处了!

我不是政治家,不会高喊改朝换代,也不会大声说:五月五,换政府。

我只是想说的是,马来西亚的男女同志,请你们不要排斥世界语Esperanto

同性恋在东南亚这些国家,都一样存有一定的时间去改变,特别是马来西亚,英国殖民地留下来的苛刻的377条文,可以判同性恋者终身监禁,鞭打高达二十下,还是两者兼施。

如果要突破这样的困境,无疑的是要换政府的,但是,反对党成了新的政府,就会废除377条文吗?就像我在问,新政府会把世界语纳入小学一年级的课程吗?

但是,我们是要尝试的,英文俗语说,nothing venture,nothing gain。 没有冒险,就没有收获。我在两年前,就对反对党提出了一个问题,当他们进入了布城之后,会改变马来西亚的语文政策吗?

但是,很明显的。执政了五十年的国阵,在他们的大选宣言中明文说明,如果再次获得委托,就要把霸权语文;英文列为必须及格的科目,现在已经是必修科目了,还要必须及格。从幼儿园开始上英文到中五还是高三,上了大学还要考MUET,不及格拿不到文凭。这样的政策公平吗?这些马来西亚的大学生,怎么就不生气啊,为不平等的事情发出呼声?

马来民族修读两个语文,华文学校要修读三个语文,在精神上的压力,远比他们高,除非你的孩子要当香蕉人,就送到国民小学,和马来人一样,修读两个语文。没有了母语教育的基础,这不是联合国教科文所提倡的。研究显示,用母语来学习的功效远比用非母语高。

现在,我请朋友们匝心自问,你的三个语文都很好吗?能考A,不等于你就能掌控的如母语的朋友好,特别是英文。
 
而这个计划是谁在背后指示的呢?就是是马来西亚的厂商公会(FMM)。你们出高薪水啊,就能请到人才了,干嘛要全民学英语?世界语远在1921年,就被法国商人会推荐为最佳的语文,但是,收到法国政府的反对,那时候,法国政府还在想法文可以称霸全球。看看今天的下场。

我们知道目前在政府学校里的三分之二的英文老师,是考不到英国的O 水平的文凭的,也就是说,英文程度尚未达到一定的程度,就算及格,8,也还要离开1和远的地方。你以为容易考吗?多少位朋友有个A1啊?

这个条例,就是在为有钱人服务的,百分之八十的马来西亚人在领取一马的救助金,你就知道马来西亚的人们的收入是如何的,如果说的苛刻一点,马来西亚的穷人何其多啊?
 
同志朋友们,你们可有一颗同情心?为贫穷的一群人做点贡献?

我的朋友在同志论坛中贴了关于世界的帖子,被你们残酷的攻击,甚至删贴。我想问你们的是,你们和世界语都是少数民族,世界语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背后支撑,马来西亚政府列世界语为必修课,也还未必能够让同性恋合法化。除了佛教之外,两个庞大的宗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阻拦,日子还是很长远的。

如果你们能支持世界语在马来西亚落户,更多的马来西亚人不必半桶水的英文去看外文资讯,也能接触到超过130个国家的世界语人,进行文化,思想交流,他们可以更理解什么是公平公正的社会,他们可以跳出宗教的框子,来支援同性恋合法化。

当然,我也要说清楚的是,不是每一个世界语人都是支持同性恋合法化的,有些学习世界语,但是,没有和别人交流,就是在大会中来往,不知道天下还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

我的世界语资龄很浅,短短的两年多,但是,我是支持你们的。一对真诚相爱的人,远比那些在外偷腥的异性恋人值得尊敬,我们马华的蔡CD就是其中一人。

性;是叫人迷的一个活动。爱;让人终身迷醉。

我也去过同志论坛,除了性,很多的马来西亚同志,在地下活动,除了性,没有国家在生活里。但是,请您看看世界语同性恋人的心态是什么?

我没有苛求你们要成为世界语人,但是,希望你们能放眼世界,英文就要在几十年后死亡重新投胎成为一个新的语文,自命名为Panglish。你们还想要花费几十年的时间去学习这样的语文吗?还是花费150个小时,学习世界语,一起把不平等的语文政策纠正过来。

请你们花点时间想想,就算百分之一的同志朋友支持世界语在马来西亚落户,我就很感恩了!
 
最后,希望你们能坚守自己的立场不要去害一个善良的女孩,假结婚,让身为同妻的痛苦,她们是没有醉的。同样的,也想请那些异性恋女生们支持同性婚姻的合法,也为你的下一代的双语健康的脑袋而一同支持世界语在马来西亚落户。

我知道男女同志一般上都没有孩子,领养的程序也不容易。马来西亚不是中国的一胎政策,男女同志朋友,你们也有兄弟姐妹,也就是说有侄儿,侄女,外甥男,外甥女,还有异性恋的朋友的孩子,他们都需要在从小就是流利的双语,帮助他们在日后可以脑袋灵活。请看看这些短片吧!

世界语讲解如何培养多语言的孩子。

英语讲解为何在小学的双语教育是重要的

英语讲解双语流利的人有什么不同

全球哪里最多的人在说英语,注意二分钟之处。请问你的英语能发音的如此程度吗?

学习世界语只是耗时150个小时,老少都能掌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