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肚懒’这个团体



看见这样的新闻报导,就‘肚懒’。

董总代表见首相

现在,我们国家的最大敌人,是英语,不是其他的东西。当英文被赶走后,要在进一步的谈判,也就更容易了!

你们这些董总的老爷们是大富翁哦,孩子出国像是在咖啡店喝咖啡的费用。英国大学的学费,一年是九千英镑,对你们来说是‘湿湿碎’啦!加上生活费用和房租,看官请自己算一算。

你在网上搜查一下,English is the language killer,就可以看见几万份的研究报告。报导说,到2020年,全球使用英语为母语的人数就只有三亿人口,别像一个愚蠢的人在论坛中说,还有三亿嘛还是很多,想想,英美这两个国家加起来的人口只有三亿吗?

忘了哦,叶主席是博士哦,还是拥有三个博士学位的知识分子咯,最近的新闻报道,没有加上博士的衔头了呢?

还记得几十年前,你们派了四位董总的人士,打着‘加入国阵,纠正国阵’现在只剩下许子根博士这个被人称为bo hood 的还在苟且偷生的过日子。他们为你们的华文教育争取了什么?

现在,你们去见过期首相,能有什么作用,是想给国阵多一点子弹,可以在来届的大选中,捞多一些没有见识的华人的票?

随着因特网的出现,世界语Esperanto已经在全球飞扬了,德国电台已经有了报导。就是马来西亚的平面媒体没有报导,就算有,也是在地方版,更本就不可能出现在中马版,还是南马版。不过,我在两年前就发电子邮件到全国一半的独中和董总及董总的考试局哦,但是,我什么都没有看见,还是在推荐霸权语文。连英国人都看不过眼了,你们怎么还那么心痴啊!

我已经写了很多,也不想再写了,写下去,会生气,细胞会死多几个。反正,我家人都已经学习世界语了,成绩不好,可以用世界语经商

最可怜是统考的考试局,因为是附属在董总,也没有什么可以自由行动。其实,统考局什么都不用做,就是宣布有多语的考试,很多学校就会开班了,当然,这抱括世界语。每一个人都喜欢英语吗?拜托,就在你附近的独中进行不记名投票调查,看看最后的成绩是如何的。

现在的过期教育部长说2016年的马来西亚教育文凭考试,英文要及格。老爷们,你知道在国中的学生有多辛苦吗?马来文要及格,历史要及格,还要加英文及格。在大学又要MUET英文及格,中国都要废除英文了,印尼都已经在2013年的新学期开始,不在小学上英文课了,把时间挪去上印尼语和母语。我们在脑海里的概念,印尼是不可以上母语的,但是,现在是开放的年代,爪哇族群那么庞大,你能抵挡他们上母语的意愿吗?
 
谈到母语的权益,世界语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语文,是在保护母语的存在,可惜啊,董总的专家团歧视世界语,这些持有博士学位的所谓专家怎么那么幼稚的在瞧轻联合国的专家团呢?

印尼的第一届世界语大会就在本周末开幕,获得印尼的旅游部长答应出现,而且,印尼电台也报导了这次的活动,和我们的媒体相比,印尼的媒体上比较开放和平等。改天,我才把印尼媒体的报导的网站再写一篇博文。

去独中就读,不是每一个家庭都负担的起,学费高,是中产阶级的东西。成绩好的,去国中有什么大挑战,特别是中小型的独中,更加要开始上世界语课,让学生日后可以在另一方面发展。

也不多说了,现在马来族群也知道世界语的重要性,也翻译成马来文了,谁家不爱护自己的孩子呢?马来族群也知道他们的单语是吃亏的。现在,有了马来文的世界语学习站,看你们还能撑得住多久咯。
 
在马来西亚的教育法令下,要学习的是马来文,英文,其他的视情况而定,很多精英学校,特别是住宿学校都设有外文课,如日文,法文,德文等,也有少部分修中文。那么,你们会很高兴哦,马来人修汉语,汉语就可以成为国际语了,看看独中生十二年的中文教育,汉语水平有中国台湾那么高吗?更何况这些马来学生是在中学才一周上三堂课,五年的中学课程,能修的多少啊?

中国全民学英语,都让外国人在取笑说,如果汉语可以成为国际语,中国为什么还在全民学英语啊?

这个耳光打得够响吗?


*lernu.net 的所有翻译员都是义务工作者,抱括指导员,只有一两位是支付薪水的全职职员。马来文版的翻译是马来西亚的马来人在做的。也是义工之一。
** 叶新田的博士风波的报导如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