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的人

在一个论坛上看见一个阻止世界语Esperanto 在马来西亚发展的帖子,一个愚蠢的人不断的问,世界语有文化吗?

可笑的是,回复的人已经给了很多例子,但是,这个愚蠢当专家的人,就在网上随便的搜一下,洋洋洒洒的说世界语没有文化。

世界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成为二语的语文,是为了保护文化的冲突带来,弱势一方失去语文和文化。

英国人殖民地,也不是受到英国人的文化的移植吗?甚至,很多的华人当自己是英国人。新加坡就是一个例子,有见识的外国家长不会送孩子去新加坡学习汉语和汉文化。

话说这个愚蠢的人自己对文化一点都不理解,就凭着人云亦云的文化论,在论坛上施压世界语。更有些论坛的版主,一看见这个来势汹汹的国际趋势,就把帖文移走。

我只想对这些版主,无论是马来西亚还是中国,台湾等地,你们是敌不过这个趋势的。你们的做法只能让更多的人受到损失,让年幼的孩子不能在五岁之前掌控流利的双语,而脑部的发育获得了阻碍。你们自己接受自己的良心的谴责吧!
 
现在,连马来人都懂得双语的重要性,网上免费学习的网站,lernu 也有马来文版本了,世界语进入马来西亚,还会远吗?

文化就是你每天都做的事,日子一长,形成了你的一种习惯,那么,这就是文化。我们有流行文化的迷你裙,来去来去的在演变着,让设计师可以在不同的年代还有创意可言。

如果广东人在福建人区居住久了,也拜天公,那么,你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广东人也拜天公。难道这就是错误的吗?

穿沙龙是马来人的文化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jes, 那么,请你到东南亚的其他少数民族区去走走,才开口说话,不要当个愚蠢的人。

世界语有文化吗?更本就不是重要的事情。世界语肩负着历史的重大使命去保护语文,文化的冲突而消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