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语文



拜托,不要白痴到那个地步!


不断的接到朋友的函件,问我:

@学习世界语 Esperanto 有什么用
@学了世界语 Esperanto 要和谁说

Bv paroli en via domo

我已经放上那么多的资料,说双语的重要性,特别是对小孩子的脑细胞的发展有很多的关系。

没有人说世界语关你什么事情?

把说世界语成为你的居家语文,你和孩子们说,和家人说。别人不爱学习,由他去。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管不了那么多。

这么简单的问题都解决不了吗?

就像俺村子里,只住着一家台山人,他们全家就是说台山话,我们一句都听不懂。孩子出来玩的时候,就说咱们村里的主要方言,有时候,也会漏几句台山话。

他们全家出游,是两个方言交换的使用,羡慕死俺村里的小孩子。

这里在附上双语的重要性的研究报告和短片。

http://www.mondeto.com/1/post/2011/09/immediate-and-lasting-advantages-of-early-esperanto-1-brain-building.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A9cLqVGDkc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6Ye-BeVyJ5M

看不懂英文哦,学了那么多年,从幼儿园开始,就学习英文到高中毕业,还有大学,都看不懂,还要支持英文在马来西亚,还是要支持世界语在马来西亚落户。

世界语只要150个小时的学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