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由马来族群来改变




对于董教总和林连玉基金会的朋友,我已经不再是有任何的忧虑了!你们等着看改变吧?如果独中的校董能看的更远,马上作出调整,会让马来西亚带来更进步。

现在,全球最大的在线学习网站,lernu 已经有了马来文版。是地道的马来西亚的马来同胞翻译的。Lernu 的工作都是义务性质的,现有超过40 多种的语文版本,你自己就知道有多广的范围的人口在学习。

很多人在网上搜索一番,就胡乱的说没有多少人口使用世界语,维基上的数字是不能相信的。只要用脑袋想想,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学习世界语 Esperanto,就算没有英特网的地方,也可以从巴西站下载学习的软件,这也就是欧洲的学校正在上课的部分材料。

我想提醒那些随便一搜的朋友,不要没有用脑袋分析,世界语是没有国家的计划语文,你如何统计说世界语的人数?就算是用国语来统计语文的使用者,新加坡的国语是马来语,你要算英文的使用还是马来文的使用呢?

凡是有网络和英特网的地方,就能学习世界语,你更本就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学习世界语。我就是通过网络来学习的。

很多人都说马来人在欺负华人,那是搞政治的人在说的,一般老百姓,都是一条藤上的苦瓜。会看懂英文 的马来人不多,不过,还是有好人的出现,为他们的族群开辟一条道路。日后的马来人的脑袋,可能比华人更好,那么,别怪别人,怪自己,还有上述两个团体,还有六十一间的华文独中的校董。

英文的没落,老早就可以从拉丁文,法文的例子看出来。任何统治,消灭别的民族的语文,都不会受到拥护的。

我也不会很常的来这里呼吁了,其实,很欣慰的知道马来族群也知道了世界语的优点,谁家不爱护自己的子女?谁部位孩子的未来着想?双语是必然的。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在他的回忆录中已经说到,专家说,能说流利双语的孩子的智商都在110以上(手头没有那本书,只凭记忆,错误,我全权负责)但是,很多人都在排斥世界语,包括李光耀。那么,我就在等着什么时候新加坡要给孩子上世界语。

那么,要什么语文才能如此神奇的在一两年内学会,母语的掌控度都要用上三五年的时间。特别是在孩子五岁前就要能开发他们的脑细胞。双语的研究远在六十年代就开始了,只是,我们没有去注意这一点。

更多的资讯

http://www.radiolab.org/blogs/radiolab-blogland/2012/dec/12/mapping-the-bilingual-brain/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uknews/1582954/English-will-turn-into-Panglish-in-100-years.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