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的补习费都购买椅子啦


身为马来西亚人,都会知道华校的筹款程度,已经是搞到华社群体的烦恼。但是,作为林连玉基金会和董教总的高层人员,还在努力的支持英文的地位在马来西亚发展。这正符合了千禧年,英国的再度殖民的计划。 The English Next 已经说明了一切。

我也说了很多次,当然,无法把我的想法在平面媒体刊登出来。平面媒体有他们的烦恼,但是,推荐世界语 Esperanto 应该不是一项涉及国内保安的问题。

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的马来西亚,英文列入行政已经是快要过去了。很多人都说,要世界语在马来西亚落户不容易,但是,不容易,就不去办了吗?

现在,存在的一个问题,我先行的做了。





如果独中还是华文小学筹款,我不会捐献。当然,我捐的也不多。但是,如果,任何一间华文独中开始把世界语列为正课,我会捐献一天的生活粮。

如果你们想想,把去补习英文的费用,拿来购买学校设备,已经足足有余了。一个月四十令吉,一年补上十一个月,就有四百四十令吉。这还是个很保守的数字,有些地方份的补习费是高达百元的。

学习世界语只要一年的时间,它的propaedeutic effect 预备效果,能减少上英文课的百分之四十,换句话说,从现在的十六年的英文课程,可以减缩到八年。那些补习费用,足够购买一千张的椅子了!

如果,我们也追随巴西的政策,除了母语课外,就给你免费上世界语课,若要学习其他的语文,就缴费。我想这是合理和公平的。

亲爱的父母亲和政客,相信你们也不是每一个都是喜欢语文的吧?那么,请将心比心,让孩子们有一个国际语世界语 Esperanto ,联合国文教科组织推荐的国际语文。 对于,华文独中的行政部,我已经累了,也不想对你们做出请求,让学生有好日子过。



http://www.nanyang.com/node/483488?tid=512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