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考局要走出国外吗

统考局,董总,独中都在高喊统考文凭的价值。花很多的时间和金钱去游说承认统考文凭。

统考的文凭的价值在哪里,是和经济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外国的经济不好,为了增加外汇进口,就可以承认统考文凭,所以,这都是政治和经济挂钩的举动,在国际上,任何的时期,只要有经济衰退的情况,就有国家承认统考文凭。


我不是说统考文凭的实力低,是说统考局要前思后想,不要老是在高喊统考文凭又受这间大学的承认,那间大学的承认。如果一个外国留学生,能养活一个美国的学生,为什么不承认统考文凭呢?

统考局的保守,当然,是在最高职位的那个,不要改变,大家相安无事,就能度过失业的困境。我肯定那些下属,也曾经建议过很多的意见,可能都被枪毙了,所以,职员的流动性很高。大学生,刚从台湾毕业回来,要找份工作糊口,就委屈一下,心中也有干劲,可以贡献给华校。但是,如果遇上的是个窝囊废的上司,还是走人吧。

如果统考文凭的价值能和GCE的价值来比,那么,就能赚取外币,就不需要那么辛苦的去筹款了。在英国有十多个考试局,我们很熟悉的就是剑桥还是牛津考试局,很多人误当这两个考试局是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的文凭。在报章的广告中也出现,父母亲更容易受骗了。每一个GCE “O” 还是“A” Level 的考试团体,都有不同的科目供考生选择,请看看他们的考试科目吧!

听说太平华联独中,曾经开过社会学科目,他们叫时事科目,就是谈论,辩论时事的发生。没有考试,学生没有压力,最受欢迎,目前还有此科目吗,就不懂了。

社会学,是一个很重要的科目,在英国的O还是A Level 都有此科目可以参加。这比起历史科目会更有趣,但是,又必须读历史,才能辩论的好。

统考局要走向大众,就要改变,让非独中生都可以参加考试。曾经和统考局商量过,让非独中生,国中生考取单科,你想他们会接受吗?

英国的考试,一科,两个都没有问题,只要交得起考试费,就能考试,但是,统考局似乎在决定谁是考生,谁能改变命运。把赚钱的事放在外头,却去扼杀人才。

马来西亚周边国家也可以赚钱,如果能开放到周边国家的学生都可以考取单科;华文,相信,统考局的文凭会更吃香。但是,他们要此香吗?

汉语水平考试,托福,雅思在全球的赚大钱,为什么统考局不睁开眼睛瞧瞧呢?愿意放弃可以生金蛋的鹅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