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多几场926吧,董教总!

很多时候,我们要知道真正的敌人是谁,重要的敌人是谁,要先把那个敌人赶走,才来面对另一个挑战。

董教总能分清这样简单的事情吗?你说吧!
 
打入国阵,纠正国阵的口号好响亮哦!
 


在马来亚独立前,很多人都要赶走殖民者,自己当主人。但是,独立后,英文依旧残留在马来亚人民的心中,这样的一个灵魂存在,比躯体更为可怕。英文已经成为国际上人人都在指责的母语杀手,但是,董教总还是在想着英文是优良品种的语文。

很多保教人士在想有一天汉语可以成为国际语文,取代英文的时候,看你政府要不要承认中文在国家里的地位。我说过了,如果你没听过John C Wells 八十年代在南非的讲座,可以在网上搜一下。我要给你澳大利亚的短片,请清楚的看好,世界语Esperanto 比起汉语来说,容易学习多少倍?

当中文的地位提高后,或许说,取代英文成为国际语后,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这些英语系国家只要一开闸门,不学习汉语,就全国上世界语,看你的汉语还能如何?

再说,从20年代的League of Nations开始,中国,印度,巴西,日本和俄国都是世界语的强力支持者,现在,中国更是全球世界语的最大支持者,设有世界语电台,电视台,杂志等。也是亚洲区第一个取得世界语国际教师公会中国分会的国家。还在2012年,在昆明召开第四十五届世界语国际教师大会。你能看清这一方面,你就不会在傻想汉语有一天能成为国际语文,和英语较量。

但是,董教总和林连玉基金会里头,存在着很多这类看不远,也心中狭窄的高级职员,所以,往往都在建议着英文是‘务实’的语文。当然,他们都看不懂世界语Esperanto ,所以,就只能根据着有限的资讯在做建议。请看看世界语的商人会,他们已经开到南美洲去了。特别是中国的世界语商人会,年年都开,吸引多少投资呢?你自己和他们联系吧,反正他们也懂得汉语。

谁能告诉董教总和林连玉基金会,世界语是在保护母语的语文,1954年已经获得联合国文教科组织(UNESCO) 的承认,所有的档案都在此

世界语不单是保护母语一个功能,还有预备效果,更重要的是开发小孩子的脑细胞更为重要。说不定,董教总和林连玉基金会的高层人员的家属已经开始学习了,为了他们自己的孩子的将来,静悄悄的在私自活动,让你们这些还在等候的支持者,一无所知。

资讯发达的时代,靠自己的脑袋吧!

话说回来,现在的大马华人,在华小就读的有多少?一千万人?按照旧资料,马来西亚有华人五百万人,有半数的华人子弟是进入国小的。在两千七百多万人口当中,华小的学生人数占了人口的百分之几呢?

其实,是你们的研究员的敏感度不高,这些都是在论坛上讨论过的。一个,两个非华裔进入华小,平面媒体就大事的报道,能留到最后的又有几人?同样的是在独中的新生一样,在董总的资料库里,只有进,没有出的资料。这样自欺欺人的事情,你们也做得出来?

既然,华小的学生还没到1%,国家是否要浪费那种金钱去办华校吗?连你们的华人子弟都要送去国小和国际学校,这不就说明了,华小不是你们华人首选的学校了吗?

如果你愿意花点时间,你还可以找到很多资料。这里不谈了,已经说的太多了。

如果还没有阅读过,醒来吧,董教总,就请进,哪里有更多的资料。如果阅读了该篇博文的朋友,谢谢,你可以退出,休息去了!

东方日报926新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