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stultaj homoj en mia lando



Kiel strange ke la organizacoj kaj la homoj kiuj partoprenas en la lingva rajta movado ne scias Esperanton. Ili ankaŭ ne kondemnas la angle kiu mortu multajn lingvojn en la mondo. Ho, ili ankaŭ parolas pri la grava de angle ĉar angle estas la lingvo kiu havas pli multajn homojn kaj landoj uzantaj. Ili ne searĉas la retpaĝoj kun ' English is the mother tongue language killer'. Fek!

哦,我明白了为什么林连玉基金会,董教总,这三个母语保护团体不鼓励学习世界语Esperanto. 在这些团体内,还残留着一些不睁开眼睛看地球的人。你有听过母语保护团体的人员在提倡英文的吗?没有一声的责备,还说,要学语文,就学习这12个语文,其中,抱括了汉语。


他们的脑子里还在期待汉语有一天能统治天下,就像英文一样。但是,中国崛起在错误的电子年代,一个键钮,全球人都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的网络年代。

可惜,这些人的英文都不好,所以,无法阅读英文文章,要等待翻译版。但是,John C Wells 八十年代在非洲的那场的讲座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翻译成汉语。但是,资讯不是只是 Mr Wells 才有啊。中国四处扩建孔子学院,已经引起了指控为进行语文统治。中国的辩解是软弱的。在中国的新浪网站一搜'孔子学院’ 就会出现支持与反对的声音。孔子学院是进行免费教学,甚至进行‘收买’的手段。报导说除了免费,为了吸引学生,还有免费食品供应。

我期望那些脑袋中还存有汉语会是强大的语文的马来西亚的朋友要开始去想想,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根据Ostler 博士的新书。法文的兴起和没落,英文的兴起和快要没落的原理是一样的。

Wells 曾经开玩笑的说,你要你的孩子花100个小时去学习世界语,还是要他们花十年的时间去学汉语。这些话,能让那些还在想汉语将是全球的第一外语的人理解吗?

如果汉语想要称霸全球,欧洲人只要一开闸门,汉语就会永远见不了天地。要知道世界语 Esperanto在欧洲的悠久历史,还有南美洲的世界语活动。美国和英国的世界语活动已经一世纪。资料,课本都是在等着上桌。

这些拉丁语系的国家,学习世界语费时比亚洲语文更短。他们会考虑逼着自己去浪费时间吗?

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中国大陆上目前全球最大的世界语支持国,这不是正中下怀吗?

你会说中国很笨,但是,她支持世界语 Esperanto 就能降低英文的霸权,这样就能解救更多的人们。

当世界语成为多数国家的主要外语时,汉语的学习就能获得更宽松的对待。不要忘记,中国是共产国家,反共的情绪还是在很多国家里存在的。

如果你要汉语的学习能在马来西亚获得宽松的对待,就要让英文离开马来西亚,让世界语落户。让各民族的语文更公平的学习和使用。

想请那些母语保护者和团体,日后在进行讲座时,请提世界语。这个网站你们应该不会不熟系,点击下方的Esperanto TV, 看看是谁在替我们在联合国说话?

不要贻笑四方了,英文是母语的最大杀手,这是众人皆知的事情。虽然在我国;马来西亚英文是被强制使用和阅读,考试和工作,那么,你们的任务是不是在解放人民不受此统治。特别是那些学者,你们在使用Dr Robert Philipson 的著作时,请再网多一些资料,就能看见他是说 Linguistic imperialsim, 很多youtube 都有他的访问。不要那么天真,也不要那么无知的相信一小部分的人在藐视联合国文教科组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