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董教总和林连玉基金会的一封公开信


Ĉi tiu malferma letero estas por du organizacioj, unua estas la denaska lingva educado kaj dua estas la rajto de lingvo.

Mi provis multajn fojojn por kontakti ilin, bedaŭrine ke ili ne respondis al mi. Mi ne havas aliajn manierojn kaj mi skribis ĉi tiu malferman leteron al ili.

Mi deziras ke ili povas legi la leteron kaj komencu promoci Esperanton en Malajzio




尊敬的各位贤能,大家好!

我带着无奈的心情来这里写这封公开信。因为我已经没有其他的管道和你们联系了!我不会拿着枪支闯进你们的办公室和你们谈论世界语,这是很不礼貌和不明智的做法,但是,你们确实是很令我失望,非常的失望。

当我在博士班的研究生的时候,我千方万计的对你们说世界语的优点,可是,都没有获得你们一个回复邮件说:谢谢,我收到你的电子邮件。我们会考虑研究,也希望你能成为我们保护母语教育的一群支持者。

你们都把我的电子邮件当成垃圾邮件,一个删除的按钮键,从此,你们就把我花了数十个小时搜索的资料给删除掉了。

我想问你们的是,我们的国家独立了吗?相信你们会说,这是什么话?一个博士研究生竟然糊涂到马来西亚是否独立了也不知道。

对我来说,一天不把英文赶出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就没有独立。

很多朋友对我说,别浪费心机了,那些在董教总和林连玉基金会的高层,都是同一伙人,也不外是一个政客的代表。顺风把舵,说说话,让记者拍拍照片,有了档案,就可以熄人了事。虽然,我并不完全认同,但是,我也不得不相信里头确实是有这样的人的存在,所以,董教总才会发生‘政变’,搞出一派新,一派旧的支持者。对我来说,我不想去干预你们的权力斗争,但是,我只想恳请你们花费一点时间去认识世界语 Esperanto (Internacia Lingvo)。

世界语获得联合国文教科组在1954年的承认,但是,你们的专家团还对这个语文有疑问。这是非常遗憾的事。网际网路的发达,并没有让你们的专家团看见联合国的文件,还是,他们故意不要相信世界语是一个保护母语的语文?

也有朋友对我说,董总是在睡觉的。但是,我至少希望统考局可以开始发出公函给所有的华文独中,在两三年内,统考局就有世界语这门语文可以考试。但是,我都失望了!

当一扇门关掉了,我们必须要找另一扇门出去。

为了下一代的幸福,我们几个世界语的支持者,会继续的努力去开拓世界语的天空。我们不是在和你们对立,我们只是觉得时间太少!。

为了下一代的幸福,我们几个世界语的支持者,会继续的去办考试,虽然统考局没有世界语的考试,但是,就不表示,在地球上,就没有别处有办世界语考试了!

为了下一代的幸福,我们几个世界语的支持者,要让世界语在马来西亚生根发芽,要让世界语在马来西亚落户,让子孙可以过一个平等的语文权益的日子。

如果你们看见了这封公开信,想要参与发展母语教育(不是在说废话吗?董教总和林连玉基金会不就是在保护母语教育的吗?)请你们联系我。请你们在你们的电子邮件中再找出我的电子邮件,就能联系到我们了!

祝福你们健康,快乐!

一群马来西亚世界语研究者同启


PS:完整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的1954年和1985年的大会议决案可以在此下载。

http://mesg2012.blogspot.com/2014/04/unesco_20.html

这是个互联网时代,看看谁在联合国人权上抨击大马政府实行英文数理科目?难道你们这两个机构可以走进联合国吗? 在一分钟左右。想听汉语版,一般上,联合国不会保存因为版之外的资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ແອສປາໂຍນຊ່ວຍປະຢັດເງິນສໍາລັບປະເທດຂອງທ່ານ.